【巍面】老司机的爱情故事·续2

#耽、、美日剧《老司机的爱情故事》的梗,直接译名是《小青色小说家》,所以……当当当!伪·呆头呆脑装嫩假大学生巍×真·引狼入室小青色小说家面 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呢~(臭不要脸的变相安利实锤ԅ(✧_✧ԅ))

#本章微澜面预警!!!

#剧版大战后背景。

#七夕活动文的后续,前文走这里↓↓(小声:一不小心又搞成了小中篇,到现在就已经1.7w+了……我什么时候能结尾啊摔(╯‵□′)╯︵┻━┻)



【巍面】【面の后宫】老司机的爱情故事

【巍面】老司机的爱情故事·续1



走廊里,赵云澜靠着房门,扒开一个棒棒糖塞进自己的嘴里。走廊寂静的灯光下,沈巍背对着他,良久也没回过头来。

最终还是赵云澜干咳两声,尝试着找一个话题,“你对他……挺上心的啊?”

面前这人似乎动了动,赵云澜不知怎地就感觉到了一种怪异,让他起了一背的鸡皮疙瘩。

“我的弟弟,我当然要上心。”一字字,咬牙切齿一般。

那种怪异感更强了,赵云澜怔怔抬起了头。

黑雾萦绕,青年的身量拔高了些许,运动装变成了一身利落熟悉的西服。赵云澜看到那人转过身,镜片下凌厉的目光仿若冰锥一般直直刺了过来,“赵云澜,你还瞒了我什么?”

赵云澜的棒棒糖差点儿没从嘴里掉出去,下意识用身体挡紧了夜尊的房门。

“……黑、黑老哥?”

这个动作自然是落到了沈巍眼里的,果然,所有人都觉得自己……

不知从哪里翻涌而来的愤怒操控了沈巍,他一把提起赵云澜的衣领将他“哐”地一声抵在墙壁上。

“连你也觉得我会害他是不是,是不是?!”沈巍质问着。

“那哪儿能啊……”赵云澜讪讪笑着去拿开沈巍紧攥的拳。

“回答我!”

赵云澜哆嗦着把双臂都举了起来,“我这不是怕万一——”

“怕什么!?他是我弟弟!亲弟弟!!”沈巍喊得声嘶力竭,浪潮在如墨的眸中疯狂地翻涌着,在赵云澜无措的目光中逐渐平息。

沈巍最终松开了赵云澜,无力地靠在楼梯的扶手上。

“……小巍,”赵云澜试探着搭上沈巍的肩,“你当时重建地星……雷厉风行的,我也没摸准你的态度……不过有你这些话,现在我放心了。”

“你什么时候找到他的?”沈巍哑着嗓子问。

“一年前,大战结束后不久。”赵云澜道。

沈巍的拳瞬间攥紧,又慢慢松开,“还好……”

还好,没让他孤零零地在这个陌生的世界漂泊那么久。

“我那时候在医院躺的时间挺久,夜尊好像是被人叫了急救送来的……什么证件都没有,家属也联系不上,插着呼吸机跟个睡美人似的……呵。”

“我也是听那帮小护士念叨,虽然好不容易捡回条命,可已经花出去的几十万要是付不上的话,等醒了……医院可能就不再管了。”

“幸好老爷子当了那么多年官儿,在医院还有点儿关系……”

“谢谢,”沈巍低低地说,“你……答应他什么了?”

“他说,我可以把黑能量子弹放进他的心脏,这样他的整个能量体系都不会恢复,就不必……”

“不必什么?”

赵云澜将头转向沈巍,犹豫着开口,“就不必非把他交给黑袍大人处置了……”

沈巍的羽睫微颤着,哪怕已经猜到了一二,可依旧带着不切实际的幻想被戳破的刺痛。

“……你那么做了?”

“我先给他找了地方住着,就是这儿,还不错吧?”赵云澜苦笑了两声,“他不知道我们都看过他的记忆,我说你现在这个状态惹不出风浪,本想着多拖一时是一时,找机会告诉你的。”

“可他不放心……你明白吗?”

夜尊从不信任没有回报的买卖,就好像他从没得到过不求回报的善意。

赵云澜记得那天夜尊破天荒约他到家里吃饭,烛台、玫瑰,一身西装的夜尊给自己架了副眼镜,媚眼如丝地坐在对面看他,给他一种说不出的怪异。

“赵处长,我和哥哥可还相像?”

光裸的足尖一点点探进裤管,微凉的手指抚上了赵云澜的喉结……夜尊在不知不觉中凑得越来越近,“你可以把我当成他……”

夜尊开始亲吻他的耳垂,低沉的声音仿佛蛊惑一般。

“我没他那么绝情的……云澜。”

“你做什么?!”赵云澜推开了愈发不安分的夜尊,哪成想夜尊竟然这样地轻,整个人踉跄一下,后腰直接将餐桌撞得一晃。

赵云澜一惊,“你没事儿吧,我……”

夜尊的眉因为疼痛紧蹙,瞥了赵云澜一眼,又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低下头笑个不停。

“呵,明明都是鬼王……”

夜尊仰起下颚,将手里黑黝黝的东西指向赵云澜的眉心。

“真实的亲友可待,是吧?那赵处长,你说说看,为什么我……什么都没有?”

赵云澜下意识去摸自己的腰间,枪套里面早已经空空如也。

“夜尊,你冷静……”赵云澜的冷汗流了下来。

“哈哈哈,我哪儿敢动您啊!”夜尊的枪口一转,抵上了自己胸膛里死寂的心脏。

“小云澜,”夜尊的笑有些凄凉,“要是我没死……这次,可一定、一定要履行我们的约定啊。”

 

——夜尊扣下了扳机。

 

那声枪响,仿佛是在沈巍耳边炸起的。

弟弟,当真要与他死生不相往来。

长久的沉默中,沈巍的表情被掩藏在阴影里,看不分明。

“小巍?”赵云澜试探着出声。

“……云澜,你先回吧。”沈巍的声音也仿佛是从黑暗中来的,夹杂着清冷的风。

 

“林峰,会照顾好他。”

 

难受。

夜尊捂着头,在床上不满意地哼唧着,迷迷糊糊地,一不小心扯到了受伤的右胳膊,整张脸都跟着皱了起来,简直委屈极了。

沈巍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替弟弟抚开紧蹙的眉。

夜尊喝了酒,更觉得沈巍的手凉凉的,舒服得很。就好像小时候自己发烧的时候,总是嵬脱下外衣,把自己抱在怀里。

“哥……”

沈巍的动作一顿,夜尊的声音轻轻的,却仿佛羽毛落在了心尖儿上,荡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夜尊的眼动了动,顺势睁开了。

“……嗯?小峰,怎么还没回去……”

“我、我明天上午没课。”沈巍说着把夜尊扶了起来,“我去给你弄些醒酒的东西。”

沈巍不明白为什么,可弟弟下意识叫出的那个称呼只让他狼狈地想要逃离。

*不过方才回过身,沈巍便觉得自己被人拽住了。

“别走。”

夜尊的手指从攥住的部位向上,把更多的衣料握进手里。

他抬起头来看着沈巍,桃花眼泛着水光,清冷的月光流转在他的面庞上,就好像寒潭的薄雾中一头迷失的、胆怯的小鹿。

寂静里,沈巍久违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一起睡吧。”

弟弟笑着对他说。

 

*夜尊很快便再次陷入了梦乡,沈巍却只是看着他的背影,呆呆地出神。

恬然入睡的弟弟,虚幻脆弱得仿佛易碎的艺术品。

就好像被关押多年的囚徒第一次在铁栏之外窥见蓝天,那一刻,他是想要流泪的。

弟弟……

也许还是不甘心,还是想自己这样叫的时候,永远都有人笑嘻嘻地应。

难言的心思在黑夜的包裹中肆意地滋长,夜尊就是在这时候翻了一个身。

他们离得好近。

近得只要向前凑一凑,就可以触碰到对方的鼻尖。

沈巍凝视着弟弟的睡颜,一时间只觉得仿若隔世——可他们隔的,又岂止一世?

夜尊不会知道的,可沈巍还是想讨一个属于他们,属于嵬和面面的吻。

于是沈巍的唇,轻轻落上了夜尊的额头。

分开的时候,忽然有一只手不紧不慢地扣住了沈巍的下巴,在他深情的目光中,夜尊睁开了眼。

*——“就这样吗?”

沈巍听见弟弟问他。

呼吸纠缠在一起,他们都明白对方想要什么。

他们的唇瓣一点、一点地靠近,青涩、木讷,仿佛两个蹒跚学步的初学者。

而嘴唇的触感,比想象得还要柔软。

夜尊捉住了甘甜的一片在唇间品尝,沈巍迎合着,在软舌探入的时候乖觉地张开嘴巴,让自己与夜尊一同缠绵起舞……舌尖舔舐过牙床,在津液满溢时慌乱地卷回自己的口腔,随即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下一场的辗转旖旎。

夜是那样的静,远远听过去,暧昧的水声是那样的明晰……

 

他们接吻了。

 

炽热、澎湃、难解难分……仿佛这一刻,迟到了万年。

愈发粗重的喘息中,沈巍不知何时将夜尊压在了下方,继续忘情地激吻着。

当沈巍清醒过来的时候,弟弟的脸颊早已漫上绯红,双唇总算是得了空,他在夜色中注视着沈巍,轻喘着问他:

“想要些别的吗?”

夜尊的左手勾上了沈巍的后颈。

就在下一秒,夜尊感受到了衣料下瞬间绷紧的身体。

太心急了吗?

夜尊的眸子黯了黯。

仿佛是做贼心虚一般,沈巍因为夜尊的话一下子止住了动作,可身体里的每个细胞还沉溺在叫嚣着的冲动之中,理智与欲望纠缠着,让他恨不得把自己撕得粉碎。

沈巍忽然怀疑照顾弟弟、补偿弟弟,也许不过是为满足自己卑劣的念头所找的冠冕堂皇的借口罢了。

因为沈巍清晰地记得,那一刻,他只想占有他。

占有那个他本应该用生命去尊重、爱护、理解的血脉至亲。

弟弟仍是望着他的,眼里,是小心翼翼的试探和些微的不甘。

沈巍想,也许他还是做错了,又让弟弟对一个根本不配的人枉负一颗真心。

还未待沈巍开口,夜尊先声夺人地打断了他。

“看样子林峰同学还是处男呢,鉴定完毕。”

夜尊的狡黠地勾起嘴角,好像刚刚的一切不过是他心血来潮时的玩笑。他轻轻推开了自己上方的沈巍,双脚摸索了一会儿,最后踩着床底的拖鞋起了身。

“想吃点夜宵吗,我去把东西热一热?”

沈巍并没有反应过来夜尊在说什么,只呆若木鸡地应了一声。

夜尊似乎是笑了,一步步离开了沈巍的视线,按亮了客厅的灯。很快,屋外便传来的一些厨具、餐具碰撞的轻响。

夜尊将剩下的菜放进了微波炉,目光又不受控制地落回自己卧室的方向。

鼻尖似乎酸酸的,夜尊倔强地转了下眼,没让眼泪流出来。

“真想一辈子赖着你啊……”

夜尊苦笑着用左手按了按自己几乎感觉不到疼痛的胳膊。

他知道,他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那我先走了。”

“嗯,今天下午还是一节课吗?”

“对,下了课我直接过来。”

“那晚上见。”

“晚上见。”

虽然夜尊和沈巍谁也没有提起昨天晚上不了了之的亲昵,可他们都明白,有些东西一旦被戳破,就再回不到原先的纯粹了。

午后的阳光还是一如既往地慵懒。夜尊目送着沈巍离开后回到屋内,带上门,一瞬间便隔绝了所有的光明。

如果是以前,夜尊一定没空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发呆。他会兴致勃勃地窝在沙发里,坏心思地划着手机上琳琅满目的菜单,盘算着今晚缠着林峰让他做些什么好吃的。

太油太腻的不行,太麻太辣的不行……他的小峰听到之后又要唠叨他了。

他的……小峰。

几乎一个月,都是林峰在事无巨细地照顾自己,但他的心里……其实并不是那么情愿的吧?

等自己痊愈了,他会不会迫不及待地离开呢?

不、不会的,他的小峰明明……

夜尊恋恋不舍地抚摸着自己的唇瓣,似乎那里还残留着另一个人的体温。

可他拿什么笃定?上一个他这样想着、念着的人,不还是……

夜尊苦笑着,好像在面对一个无解的难题。

“怎么才能让他喜欢我呢?”

毕竟,从来就没有人喜欢过他啊……

 

夜尊是被自己手机设定的闹钟吵醒的。

这是林峰第一节大课下课的时间,它的存在只是因为夜尊不想在林峰来的时候自己还呼呼睡着,错过他敲门的声音。

又过了一天了……他们还剩几天呢?

夜尊将胳膊拄在膝盖上,用力地揉搓着自己的脸颊,似乎是徒劳地想要洗去这一刻的空虚和脆弱。

舍不得…还是舍不得……

而恶魔的低语,总是会在这个时候趁虚而入。

夜尊通红着眼眶望着自己受伤的右胳膊,他想,再给他些时间,他会有办法的。

 

沈巍的手机在下课铃打过不久便响了起来。

“不好意思。”沈巍在学生的层层环绕之下看了一眼手机,突然间便换了副神情,笑意温柔得,仿佛能直达眼底。

“今天的问题就先到这儿吧。”沈巍冲着学生们礼貌地点点头,夹着公文包来到走廊,方想按下接听,却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迟迟没有动作。

弟弟的唇,弟弟的吻,弟弟纤细的身体……无数的画面在脑海里交织而过,仿佛一幕幕最温柔也最残酷的梦魇。

明明弟弟想要什么给他就好了,陪伴也好、感情也好、他的人也好,这就是他该做的不是吗?可一旦想起自己是穿着别人的皮囊才骗得了这些,一旦意识到自己的欲望也叫嚣着想要这些,沈巍的愧疚与自我厌弃就仿佛黑暗中的荆棘,开始无休止地滋长……

那边的电话已经打来了第二个,沈巍终于如梦初醒一般按下了接听。

“小峰……”是熟悉的声音。

“不好意思,老师压了一会儿堂。今天想吃什么吗?”沈巍伪装成林峰的声音说。

“不用了。我现在在往龙大正门的那家蛋糕店走…可以……到那里等我吗?”

夜尊的话断断续续的,沈巍敏锐地感觉到了一丝不对。

“你怎么了?”

“手臂……好像出了一些问题。直接去你们旁边的……附属医院……”

“你等着我!我马上过去。”

 

挂下电话的时候,夜尊的手机连插了几次也没有插进裤袋,直接掉到了地上,空下的左手连忙死死地按住右臂,豆大的汗珠从额上冒下来,整个身体都在因为疼痛而不断颤抖。

夜尊觉得自己下手有点重了,从家里挪到龙大的这一路,自己有好几次都差点儿痛得晕过去。

这已经是离龙城大学大门不远的位置,随处可见三两成群的青年学生。夜尊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脱力一般把自己靠在校园的围栏上,他需要休息一下再去捡自己的手机。

夜尊等疼痛不那么尖锐了才缓缓睁开眼,好容易将手机揣好,一个不经意,就让他瞥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沈巍。

夜尊下意识想逃,可他现在整个人都痛得虚脱,只好万般忐忑地将自己融入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怪他一心扑在林峰身上,都忘了龙大还有一号自己躲都来不及的人物。

沈巍似乎是有什么急事,夹着公文包,整个人走得飞快。隐约是听到有人叫了几声“沈教授”,沈巍这才堪堪停住脚,回过了头。

很快便瞧一个人小跑着来到沈巍身边,夜尊的眼睛瞪大了。

小……峰?

夜尊接着看到沈巍把公文包里的一些资料给了林峰,似乎还嘱咐了几句话。

夜尊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小峰认识沈巍,这怎么可能?

他和他们学校的沈教授长得一模一样,小峰竟然都没有问过他?

但如果他问的是沈巍的话,那沈巍一定早就杀上门了。

是赵云澜……?不,应该比那更早……

他现在已经几乎没有异能了,根本无法感知周围的地星人。难道小峰一开始,就是得了沈巍的吩咐才来的地星人?

也许、也许只是现在的小孩子不怎么关系这些事呢……对吧?

可赵云澜在他面前故意说漏嘴的时候,他明明一点儿反应也没有!

夜尊忽然发现这个自己日日夜夜惦念的孩子,他根本什么都没有看透。

倒是自己,又白白赔上了一颗方才长好的心。

 

沈巍风风火火推开门的时候,夜尊已经惨白着一张脸坐在位子上等他了。

沈巍匆忙跑了过去,甚至差点儿撞倒了服务生的托盘。

“老师,您感觉怎么样?还方便吗?我们现在就直接去医院?”

夜尊等他说完,才恹恹把眸子抬起来看他。

“……老师?”

“你认识沈巍吗?”夜尊问。

沈巍当然不知道自己刚刚已经被逮了个正着,对于不擅长说谎的他来讲,否认是最好的答案。

“不认识。”

夜尊面无表情地直盯着他,让沈巍心里无端地有些发毛,他觉得弟弟刚才是有些……失望的?

“跟我来一下。”

夜尊左手按着自己的胳膊起身,似乎也没想管沈巍,便自顾自地往前走。

夜尊最终在卫生间里停了脚步,在沈巍面前推开了一个隔间的门。

“进去。”夜尊的声音毫无波澜,却带着命令的意味。

弟弟从没这么严肃地同这个“自己”说过话的。

沈巍方才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夜尊便直接用力将他推了一个踉跄进去,自己也跟着进来,划上了门。

“老——”

一柄精致的小银叉抵上了沈巍的咽喉。

夜尊在沈巍难以置信的目光中冷冷地开了口,“你和沈巍什么关系?”


P.S.“*”为原日剧的名场面哦~日常安利!!!好吧其实我已经逐渐脱缰了,这个走向打不住了。原剧俩人就是情愫暗生然后一点儿小矛盾、小误会就修成正果完结撒花了呀~~

P.P.S.我想想怎么追回来,想不出来就BE吧(沧桑)












P.P.P.S.还拉?好吧,我怎么可能会BE呢!?但是我真的没想出来怎么合情合理地把人追回来,要卡文了。卡文好痛苦的!躺在地上打滚,要小可爱们的心心手手评论才起来,嘻嘻(* ̄︶ ̄)

评论(35)
热度(153)
 
 
 
 
 
 
 
 
 
© 养鸽子的小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