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面】老司机的爱情故事·续4

#这真的一篇正儿八经的文呦~

#剧版大战后背景。

#前文们走这里↓↓↓


【巍面】【面の后宫】老司机的爱情故事

【巍面】老司机的爱情故事·续1

【巍面】老司机的爱情故事·续2

【巍面】老司机的爱情故事·续3




雨还是下着,很大、很大……

它揉碎霓虹,划过冷窗,在玻璃上留下一张张仿佛被哭花了般的面庞。

 

沈……

 

夜尊的脸被手机的荧光映得惨白。蝮蛇的獠牙早已经刺破皮肤,将名为“真相”的毒液注入,让人动弹不得。

脑海中,似乎有那么一个名字,仿佛一只脱笼而出的巨兽,即将把夜尊面前最后一扇铁窗冲撞得支离破碎!

 

不!停下!

 

夜尊死死捂住自己的头颅。

 

他不想知道、不想!

 

一记响雷从辽远的苍穹深处炸起,刺眼的白光撕开天幕!

夜尊蜷缩在一起的身子猛地一颤,仿佛脱了力一般,手机“啪”地一声,被摔进病床的阴影里。

“哈啊……哈……”夜尊坐在床铺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就好像一个被从噩梦中惊醒的人一样,手指颓然地插在发间,而一双眼睛,却在暗夜里亮得惊心。

不……夜尊怔怔地望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飞快地翻身下床,整个人趴伏在冰凉的地面上。

 

小峰,别骗我。

 

我真的、真的……

 

泪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濡湿了长睫。夜尊颤抖着,将食指送进齿间,然后咬破皮肉,以血为墨,用力在地面拭出一笔锋利的红……

 

 

林……峰?

走廊尽头的洗手间里,沈巍的指尖正轻轻划过镜中陌生男人的眉眼,唇角逐渐染上一抹苦涩的笑。

他笑,镜子中那个叫“林峰”的男人便也跟着笑,带着仿佛看破了一切的嘲弄与鄙夷。

 

“我、我只是不相信他而已……”

 

“我是信你的,小峰!”

 

小峰、小峰……沈巍失神地将额头抵上面前的镜子,闭上眼,艰难调整着自己刺痛的呼吸。

 

娇惯的猫儿将下颚抵在他的肩,撒娇一样,咬着他的耳朵嘟囔,“我和沈巍关系不好!”

 

“你离他远些。”

 

紧攥的拳终是挥了出去,带着焚烧的怒火,在镜面上留下蛛网般的裂痕。

沈巍咽下喉咙里艰涩的味道,再一次掰开冰冷的流水,将自己红肿的双眼洗了又洗。最后睁开眼的时候,才注意到顺着自己手背被冲下的血色。

沈巍垂着眸子,面无表情地就着水流清理扎进皮肉的碎玻璃,可鲜血却怎么洗也洗不干净似的,沈巍失了耐心,简直是发着狠来搓洗自己早已泛白外翻的伤口。

这时候,门外的一声响动,惊醒了正沉溺于自我折磨中的某个人。

沈巍下意识地扭头,那个侵占了所有不可言说梦境的倩影就站在那里,惊惶地望着他,与他四目相对。

“老……”沈巍觉得自己似乎应该解释些什么的,可方才伸出手,那人就已经仓惶着跑开了。

是不是自己的样子吓到他了?走廊里传来愈发跑远的脚步声,沈巍戴上放在洗手台的眼镜后,便乖巧地捧起洗涮好的金属餐盒,尝试找回自己人畜无害的笑容来。

可很快,沈巍的笑就彻底凝固了。

水淋淋的瓷砖上,突兀地横着一条笔杆粗的“线”。暗红色的,有些地方更像是被洇开了般,游蛇一般微小地浮动着。它从洗手间的门口爬进来,拐上老旧的墙绕过破碎的镜子,淌过挂着水滴的洗手池,最后绕上胳膊,在沈巍的手腕缚成一个红线般的结。

餐盒从手中脱落,沈巍几乎在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镇静。

 

千万、千万别是他想的那样!

 

沈巍发疯一般冲了出去。洗手间的门口,是夜尊打翻在地的吊瓶架,残存的药液已经濡湿了一小片地面。而那条诡异的红线则大喇喇地出现在“安全出口”幽绿色的灯光下,从沈巍的脚下一直延伸到走廊的尽头。

沈巍紧跟着那条仿佛拥有生命的红线,仿佛开盅之前一个孤注一掷的赌徒。

沈巍最终来到了夜尊空荡荡的病床前。

地砖上,正冰冷地躺着一幅用鲜血勾画出的图案,既是沈巍腕上那条红线的起点,也是供其延伸的源泉。

 

鬼王之血为引,寻的是……

 

寻的是,同源双生之人。

 

 

夜尊推开了住院部的大门,仰起头,去拥抱这场酣畅淋漓的冷雨。

 

家?

 

哪里有家?家在哪?

 

夜尊凝望着死灰色的天空,就像是在凝望一双空洞无光的眼睛。

多可笑啊,他跑出来以后才想起,这世上,根本没有自己能够去的地方。

孤立的路灯照亮了凌厉纷乱的雨丝,夜尊安安静静地站在苍白的灯光下,似乎连嘈杂的雨都变得黑白电影般无声。

“回家!我们回家!”沈巍是在夜尊之后一把推开大门的。他一头扎进滂沱大雨里,亡羊补牢般地把自己的外衣罩在夜尊头上,将人死死按进怀里,也不知道是不是雨下得太大,他都没有看清夜尊睨过来的眼神。

沈巍带人瞬移回了夜尊的房子。二人身上的雨水几乎能连成珠子,“噼噼啪啪”地顺着湿透的衣角砸到客厅的地板上。

整个房间都没有开灯,只剩下窗外透进来是一点点熹微的光亮。

沈巍甫一落地,便不由分说地拉过夜尊的右手,他早就想这样做了,现在终于再没了什么掩饰的必要。温暖的黑能量缓缓注入,一点点修复着那里断裂的经脉与肌肉。

夜尊的唇色已是惨白,卷曲的黑发狼狈地黏连在额前,单薄的衣料更是全部贴在纤细的骨架上……可黑暗里,他的眸子却是冷的,毒蛇一般的冷。

夜尊终于抬起眼,语声带着揶揄,“还没出戏?”

沈巍手下的动作不由得一紧,他抿起唇,雨珠顺着下颚滴落下来,回应夜尊的是沉默,诡异的沉默。

“呵……”夜尊没有挣扎,反倒好整以暇地用另一只手撑起了下巴,凑到了沈巍的眼皮子底下。

“演得真不错啊……怎么,这是那群围着你团团转的女学生玩腻了?嗯?”夜尊笑着,可他的目光只要停驻在“林峰”这张娃娃脸上,舌根便好像开始发苦,连带着整个鼻腔、眼眶,以及心脏。

“你就这么喜欢这张脸?或者,只是想用它来找个真心实意陪你上床的……”夜尊打量着沈巍的表情,意味不明地停顿了一下,“男人?”

不出意外地感觉到沈巍掌下黑能量的剧烈波动,夜尊很快重新挂上了笑,“还是说大人果然还是个怜香惜玉的人,那些骨子里见不得人的花样,只好在我这个罪人身上试上一试?”

夜尊听见了牙关打颤的声音,他相信那只原本覆在自己胳膊上的手,一定已经紧攥拳,青筋毕露。

他果然听见上方的人咬牙切齿般吐出了几个字。

 

“我从没这么想。”

 

夜尊却不知从哪里烧上来一股怒气,他蓦地拂开沈巍,豁然起身道,“大人有什么不敢承认的?!”

“无论大人对我做什么,说出去都不会有人信,不是吗?”

反正你抛弃我、镇压我、屠戮我,都是为了天下大义不是吗?!谁会在乎?谁敢在乎?!

“不过,这海星人也真是蠢。他们觉得我恶心,也不想想谁是哥哥,只有谁会比我更恶心!”

也许海星人还是比他强上许多,至少,不会被同一个人用同一种方法骗上两次。

一想起这些,夜尊简直恨不得将自己的牙齿咬碎,“你这样的人、你这样的人……”他猛地抬眼,似乎在一瞬间忘记了所有该有的恐惧与防备,“凭什么你不去死!”

“我要诅咒你,对,我要诅咒你!”夜尊红着眼,几乎陷入某种疯魔,“我诅咒你众叛亲离、老无所依,我诅咒你终身幽禁、不见天日,我诅咒你挫骨扬灰、不得好死!”

——我要你经历加诸于我身上的一切!

“我要你永世不得超生!”

话音未落,沈巍周身的寒气几乎瞬间侵袭了整间屋子,脚下的雨水以肉眼可见速度结成冰碴,发出细碎的声响。

沈巍却只看到了夜尊如释重负般阖上的眼,以及身侧偷偷攥紧的拳。

 

他原来……是在寻死吗?

 

这个猜测,几乎让沈巍瞬间丧失了所有愤怒的能力。

难道他的弟弟认为,自己会因为寥寥数语就去取他的性命?

 

“我、我只是不相信他而已……”

 

“我是信你的,小峰!”

 

他不过是在气,为什么换了一副皮囊,他便再不能认出他的真心。

 

弟弟……

 

沈巍的手落在了夜尊的肩上,那人的身体便本能地一抖,仿佛,是被毒蝎蛰了一般。

夜尊不由自主屏住了呼吸,他的眉头簇得更紧,潮湿的羽睫垂死的蝴蝶一般乱颤着,显然是极力压抑自己的恐惧。

唯独这个人,不愿他看到自己一丝一毫的狼狈。

他不甘心。

不甘心承认,没了他,自己便不可能过得好。

 

该死!明明就快要忘了他的!凭什么他随随便便就让自己功亏一篑,凭什么?!

 

不甘心。

 

因为一个人荒唐了一辈子,到死都没能幸免……

 

真的…好不甘心……

 



P.S.┭┮﹏┭┮鸽子咕咕了太久已经不会写文了(好像本来就不咋会),应与小可爱的约定,先更这一篇!还请各位看官不要嫌弃鸭,它是难产儿QAQ

P.P.S.最近tag好冷鸭ε=(´ο`*)))鸽子还是可怜巴巴地求评论,求求嘞QAQ

P.P.P.S.求求嘞——(扎巴扎巴眼)

评论(64)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鸽子的小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