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更,一些想说的话

不有一句话说嘛,过生日的时候感激父母赐予自己生命,那么在LOF上过生日,就是要感激读者们成全我啦~

本来是想赶在今天更一章的,后来……臣妾真的做不到啊_(:з」∠)_

按照认识你们的时间顺序来的哦~

@豆花 :

这是一位可爱的原著小姐姐,名曰“亲故”。很高兴在第一篇的《戏中人》就遇见了你,在之后的剧情中同我探讨剧情和人物,武侠式微,《边城浪子》能打的影视化又实在太久远,原著党能遇见,就是前世修来的的福气。

我现在还记得那句可爱的“莫怀央是不是就是瞎眼老人,被花麻麻抓瞎的”;我还记得我在前言和碎碎念中说我还不知道要怎么搞事情的时候,你给的上官小仙提前出场等一系列的建议;我还记得和你讲马空群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跑路竟然把闺女儿子都扔了的事情;我还记得《长恨》中,你说我交代了他们未能走到一起的原因,而这正是我想表达的,那一篇就是为了照应《九月鹰飞》中的剧情,以及你对我说小仙只是装嫩装成了小傻女而已……

豆花花只要出现,评论就是一如既往的长,真的很开心。只有作为产出者才能理解这样一种感情:你带着你怀胎十月产下的孩子出门,一个本无需承担任何义务的路人因为喜爱你的孩子停住了脚步,捏捏他的小脸儿,摸摸他的头,跟你讨论这孩子的未来,真诚的告诉你,怎么才能将他培养得更好……

谢谢豆花花,装点我过路的风景,我想在桥上看你。

 

写给霰太太、森森太太: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因为一个角色意难平到非要为他动笔不可。

傅红雪,是我写的第一个人物。

两位太太是我刚入圈的时候就开始关注的了,她们的文章让我惊艳,我发现原来同人文也能让我感受到读原著时的心疼与酸涩。我当时甚至把她们的高度当做我自己的一个标杆,告诉自己,我也要写出像她们读起来简直是琴瑟和鸣的文章。

高考结束后,我酝酿已久的心情终于得以宣泄付诸于纸笔。一遍摸索着开始自己的同人生涯,一边敞开了勾搭两位太太,乐此不疲。

有一天,我忽然发现了自己文章下面霰太太的评论。那种感觉就好像你推着一个小吃车,自娱自乐地摊煎饼果子,突然有一天,你关注已久的米其林大厨光临了你的小店,对你说,你的手艺很好。

她的认可真的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后来,森森太太也出现在了我的评论区。那段时间感觉自己真的幸福到昏厥,吾日N刷LOF,每当其中一个人发新粮的时候,都能相见恨晚地在她的评论区唠上近二十条。那时候才明白,什么叫“酒逢知己千杯少”。

提起去年夏天,大家想起的一定是镇魂。我也是无数镇魂女孩之一,点梗的时候放了镇魂一项,之后写了一篇。反响相较之下真是热烈得令我头昏脑胀,LOF不断提示通知,不到半天涨了40个粉丝,热度飞快破了两百,这是我从来不敢想象的,那是我第一次彻底认识到了冷圈与热圈的差别。

我不是无欲无求的人,我的表达欲望其实还是很强烈,说我对关注度一点儿不心动那实在是扯淡。那意味着更多的读者,更多的反馈。

但我还是留下了。除了对我的雪的深沉的爱,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这两位太太。

感觉如果把重心转移到镇魂,就像背叛了这两位无话不谈的朋友一样,留她们自割腿肉。我想,有她们陪我一起疯不就够了吗?她们不也坚定地用爱发电,守在这个北极圈里面吗?我也要做到不忘初心,我也要做到心如止水,只写我如鲠在喉,不吐不快的肺腑之言。

造化弄人,我留下了,她们却走了。

因为圈内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两位太太已经淡圈还是彻底退圈我不得而知。这也是我为什么没有直接艾特两位太太的原因,如果你们依旧在莫个角落默默看着我的话,如果你们偶然通过某种途径能看到这段话的话,我想对你们说:

你们很好,真的很好。我很欣赏你们对待同人的态度,对待同人人物的态度,为此付出的情感与精力,感激你们对我像带孩子的大姐姐一样的耐心和包容。我甚至很庆幸,在刚开始动笔的时候遇见的是你们这样的领路人。

你们的文字很棒,你们曾经是我的榜样,现在依旧是。除此之外,还得寸进尺地希望你们仍把我当做志趣相投的朋友。不知道在你们心中的我是什么样子的,被夹在中间,保持沉默,这样的我让你们失望了吗?

我真的没想到,我还有那么多那么多赞美的话没来得及说,就再也没机会说了。分别来得这样猝不及防,我甚至没有留下一个除了LOF之外的联系方式。当时的小伙伴已经离开了很多,但我保证,我就在这里,只要你们回来,永远、永远都能够找到我。

森森太太曾经说,她不是什么太太,她只是想以自己的方式来让人们记住傅红雪而已。

哪怕只是曾经,得到这样的太太也是圈子的幸事。

祝福你们生活如意,一切安好。

 

 @西元楚杨 :

你说很开心能在冷圈里遇见我这个小可爱,我又何尝不是呢?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普普通通地打开了手机,看到了你的私信。

你这样说:

“悄悄过来拜访一下小可爱”

——看,多可爱呀。

你说你在没有粮的时候啃了我好久的《戏中人》,我真的受宠若惊。

你说你已经偷偷关注我好久啦~其实我也记住你的名字好久啦。

我说我要去上自习啦会晚些回复呦~你会告别说“不打扰你啦”。

我们互相安利了好多叶傅粮,还唠到过隔壁的陆小凤。

后来,小可爱终于开始产粮啦!!!

终于——吃上一口糖!!!awsl_(:з」∠)_

我记得有一次我评论了一次“嗷呜——”,结果被投喂了一只水饺呢~果然是吃可爱多长大的杨杨啊~

小可爱的文都很可爱,文笔很棒,超温馨超甜,安利一波~(大家看到了快去帮我催更呀~!)

甚至有一天我悄咪咪换了一个头像,不一会儿,小可爱就发现了,戳我说我的头像好可爱(嗯,确实很可爱)。啊,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天使,大概就是这个模样的吧!

非常有趣的是,我在B站刷视频,在JJ找粮磕的时候,一翻评论,就翻到小可爱了,大概口味就是这么一致吧~~

谢谢杨杨,许久未见,甚是想念。能这么耐心友好地陪我天南海北地唠嗑,亲你一万次,muaヽ(*´з`*)ノ

 

 @胡不归灬return :

读者对作者真的是没有什么义务的,所以我真的很想对这个善良的小可爱说一声谢谢。

我想了好久也不知道怎么把这个ID取个昵称,叫你胡胡好啦,谢谢你,胡胡。

胡胡并不是原著党,而我的大部分东西都是原著向的,可能并没有的话、太多的共鸣,有些地方甚至会有些看不太懂,但她仍然会在看过后留下一句评论,或是对剧情的一两句感受,或是对我哭天抢地的安慰,或是对我怨天尤人的鼓励。甚至在我发牢骚的时候,也会出现,打破我自言自语的尴尬。

能遇见你,被你这样的小可爱包容、喜爱、拥抱,是我的幸运。

我也希望我的粮真的是让你由衷喜爱的,无关乎同人背景,而是作品本身。对于这一点,我会在未来努力加油的!

愿你生活上一切顺利,被所有的温柔相待。

 

 @莫家阿禋 :

依赖别人是一种幸福,被别人依赖也是一种幸福。刚入圈的我遇到了同样的小萌新阿禋。

她的第一篇文章就是中长篇的现代叶傅《人间故多难》。每章结尾阿禋都会真诚地表达自己对人物理解,这种严谨、真诚的态度真的戳到了我。

在自己写文之后,真的很明白读者的支持是第一生产力,在《人间故多难》连载的时候,我可能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意外之喜是,这虽然是一只害羞的小可爱,但还是找我来玩儿啦(*/∇\*)

“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大概就是我们之间对话的真实写照了,我偶然谈到了我人生那道把我拌得“啪叽”一声倒下的坎儿,没想到,阿禋会对我说起在心里埋藏了很久的事情,甚至她的父母都是几年后才知道。

不想把气氛搞得太沉重,颇有种大忽悠地说自己看过些半吊子心理学书,可以帮着解解梦。那天晚上我们就着LOF的延迟100聊天系统聊到了凌晨两点,我还被中途起夜的麻麻抓了包😂

我真的很荣幸和很惶恐,一个人愿意把自己的真心通过网络托付给一个陌生人,谢谢你能信任我,也不知道我的话对你有没有帮助,有没有哪句话会无心地伤到你。别的我可能做不到,但是陪伴,我可以。

后来阿禋留下了莫得结局的推理篇就消失了,那时候的小伙伴儿真的不见了好多呀……现在想想都有点儿不真实。我依旧是那个话唠,可是这些话却很少是伴随着正文更新出现的了,也许是过了那个夏天,大家都变得繁忙起来了吧。总之,祝你和其他小可爱三次元安好。私心是,不知道我能不能召唤你回来呀?

 

 @心然寻畔 :

大概这便是逆境中的朋友吧。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自从我沉默了一个学期之后,我是真的灭亡了_(:з」∠)_我一直以为相同质量的作品无论拿到何时都会有受众,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谢谢畔畔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支持,还有对我牢骚的宽容,不然我真的是一直在自言自语了……_(:з」∠)_

我在意的并不是热度本身,而是,我明明做了更充分的准备,有了更深层次的揣摩,却比不上文章刚起步时的热度——为什么我感觉自己在进步,却好像时刻要被淘汰了一样?

如果没有你,我可能真的会时刻因为这种自我怀疑而消磨掉曾经无比激昂的热情。你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我站起来的一分气力。坚持,真的不算一件太容易的事情,哪怕你十分热爱它。

十分期待这个暑假能够阅读到你的文章,考试加油!虽然说现在政策变了些,但好歹还是个热乎的过来人,如果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可以来找姐姐我呀(›´ω`‹ )

 

谢谢 @vivi疏音  @夕蓝玟梓  @友人c  @听说你家有粮  @唐大在上  @冰兰lcl  @鸦青羽缎 @去污粉  @将醒  @雁字南归  @北爱大耳朵  @莲开彼岸 

一直以来的陪伴。

以及没有提到名字,但是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小可爱们。

最后,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评论(25)
热度(14)
 
 
 
 
 
 
 
 
 
© 养鸽子的小行 | Powered by LOFTER